2009-02-21

[介紹] 奇幻漫畫家—木木

 


圖片來源:1/2 奇幻雙胞胎             


  ◎ 漫畫家:
   
    木木(日文:木々)
 
 
  ◎ 作品集:
 
    1/2 奇幻雙胞胎(全三冊,東販)
    溫柔的愛我(全四冊,長鴻)     
    甜蜜變奏曲(全一冊,長鴻)     
    剪影變奏曲(全一冊,長鴻)
    新月變奏曲(全一冊,長鴻)     
    秘密變奏曲(全一冊,長鴻)
    魔幻變奏曲(全一冊,長鴻)     
    思鄉變奏曲(全一冊,長鴻)    
    傳奇變奏曲(全一冊,東立)     
    魔法變奏曲(全一冊,東立)
    古典小夜曲(全一冊,東立)
   
   
  ◎ 觀賞心得:
 
    最近發現的日本漫畫家,名字翻譯得很奇怪-木木(讓我想到灌籃高手的木暮…)
 
    老實說,他的畫功簡單俐落,很有魅力。是我所喜歡的類型。在構圖方面,特別是
    在眼睛的部分,明明是簡單的線條,卻在睫毛的畫功上-吹毛求疵,根根分明的睫
    毛,讓我懷疑作者大部分的時間該不會都用來畫睫毛吧…
 
    這作者劇情的安排,流暢一致。分鏡也處理得很好,不會有突兀的地方。(台灣的
    漫畫家在分鏡的處理時,總是讓我覺得卡卡的,有時也很跳躍…)
 
    但我認為他最令人讚賞的部分,是創意十足的劇情架構。個人很喜歡他在短篇作品
    「1/2 奇幻雙胞胎」的故事架構,很獨特卻又奇幻的劇情,有讓人想繼續探究的慾
    望,可惜的是,故事太短了,結束得太快了…要不然,我個人認為這種劇情架構至
    少可以延展成五集左右的中篇漫畫。
 
    在單行本部分,大多是圍繞著魔法師兄弟,只是,作者是以一部部單行本來描述著
    這對兄弟的故事。(讓我想到了經典的BL漫畫-「前世今生」。出了一堆單行本,
    但主角都是一樣的…讓人想大吼:「你到底出完了沒?!」)
 
    可是,對於BL極度排斥的人可能不適合看這個作者的書。因為…其作品中,有淡淡
    的BL感覺…
 
    我想我會繼續期待他新出的漫畫~
    畢竟,有我愛的畫風 + 劇情的漫畫已經不多了…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