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4-05

[同人] 不做炮灰

    
    

圖片來源:晉江原創網      
 


  ◎ 作者:
 
    零落成泥
 
 
  ◎ 作品:
 
    - 不做炮灰
 
 
  ◎ 作品簡介:
 
    本小說以漫畫【闇河魅影】的劇情改編而成的。故事一開始便連接第九集之劇情,
    女主角是漫畫中第九集首次出現的角色-冒牌戰爭女神烏魯絲拉,男主角則為漫畫
    中最浪蕩不羈的埃及軍官-拉姆瑟斯。主線劇情圍繞著他們兩人,其他漫畫中的要
    角基本上都通通虛化~

    女主角是穿越者,從現實世界穿越到漫畫世界中。莫名其妙穿越到漫畫,也不知道
    該怎麼辦,只能依靠著記憶中的劇情,跟著要角好好活下去。雖極力想掙脫身為砲
    灰配角的下場,但仍被陷害犧牲。幸好,由於蝴蝶效應的關係,她逃出了牢籠,並
    展開了砲灰的逃亡生涯……
   
    拉姆瑟斯本對這個不懼怕他的女官有些興趣,但自從那次奇妙的預言後,他開始關
    注著她。對於她的不符外表的智謀與勇敢,從一開始的有興趣到欣賞,從欣賞到漸
    漸愛上她。只是烏魯絲拉太謹慎膽小了,他只能放縱著她,等著她願意走向他。
 
 
  ◎ 主要角色:
 
    烏魯絲拉
    現實世界的普通大學生,靈魂穿越到烏魯絲拉的身上。戰力弱小,智謀一般。起初
    為了能逃避砲灰命運,想先制止事件發生,但最後仍被以棋子的身份犧牲。在得救
    後,跟著拉姆瑟斯逃亡至埃及。對於拉姆瑟斯縱容,她不敢相信,也害怕相信。
       
    拉姆瑟斯
    漫畫中的第一男配角,喜歡著夕梨。看似浪蕩不羈,實則心思縝密,是個厲害的軍
    事人物。雖然身為埃及貴族,但有時也看不慣貴族的作為。因其長相出色,能力卓
    越,深受許多埃及貴族小姐與公主喜愛。
       
    鈴木夕梨
    漫畫中的女主角,本是一名普通的高中女生,卻因娜姬雅太后的陰謀而穿越到古老
    的西台帝國。靠著一連串的巧合與現代知識,成為了西台帝國的戰爭女神。與西台
    帝國的三王子-凱魯王子相戀。
       
    亞娜
    在烏魯絲拉逃亡時結識的女子,後成為其身邊最忠心的好朋友、好姊妹。是個外柔
    內剛的女子。
     
 
  ◎ 閱後心得:
 
    小說不錯看,終結了我對漫畫的怨念。但我仍然希望多一點番外篇說~

    女主角很普通,沒什麼太多的威能,就是平凡人一枚。為了活下去,她兢兢業業的
    走著每一步,戒慎恐懼,只怕一不小心就喪命。本書圍繞著女主與男主的故事,相
    反地,漫畫中的要角大部分都虛化了,只有必要事件時才出現。女主角有著惶恐害
    怕的心態,加上先入為主的印象,對於男主一直都沒辦法信任。雖然能瞭解女主角
    的心,但看小說時,總是很想大吼:「能不能信任他一下~~」

    話說當年在看漫畫時,我最喜歡的角色便是拉姆瑟斯,比起凱魯王子,我更愛他。
    可惜他不是第一男主角,也幸好他不是……因為我覺得夕梨真的配不上他。這次看
    見闇河魅影的同人小說時,有點小猶豫,因為很多都寫得讓人很囧,但男主是拉姆
    瑟斯耶--害我掙扎一下,還是看了。裡面對拉姆瑟斯的描寫,我個人還能接受,
    但我覺得有些地方可以再加強……因為漫畫中的拉姆瑟斯可是更強勢滴~
   
    看到最後的番外篇,我覺得很不錯,可惜太少了。尤其當拉姆瑟斯要死前的那段:
   
         生前一起的日子那麼短暫,他一點都不滿足,他要連她死後
         的時間也全部佔據。他想,他那最愛的妻子一定不會反對。

         當然,反對是無效的。

         等久了吧,烏魯絲拉?

         我的……美人。

    很普通的一段OS,但我卻覺得很甜蜜,很溫馨。我就是喜歡這個調調啊!天啊~
    我想尖叫了,我想對作者吶喊:「給我第三篇番外~~」


  ◎ 作者的其他作品:
 
    - 來自未來
    - 愛上你的假面
    - 觸不到的浮雲
    - 逃亡
    - 重生之我是被逼的
    - 大話西遊觀後之白晶晶
 
 
  ◎ 作者的個人空間: 
 
   
http://www.jjwxc.net/oneauthor.php?authorid=378542   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