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24

[奇詭] 夜不語詭秘檔案

    
    

圖片來源:博客來網站      
 


  ◎ 作者:
 
    夜不語
 
 
  ◎ 作品:
 
    - 夜不語詭秘檔案
 
 
  ◎ 作品簡介:
 
    一個擁有聰明頭腦與旺盛好奇心的孤僻男孩-夜不語。本身像個怪事吸盤一樣,總
    是遇上一些怪事,但卻又固執地想用理性的腦袋,為這些詭異的事件作科學解釋。
    但隨著愈來愈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件不斷發生,他也不得不改變想法,接受這世上
    可能真有詭異事件的存在……

    然而,他沒有料到的是,當他發現第一座陳老爺子的墓時,他已慢慢踏入了巨大的
    陰謀中,只能不斷追尋著線索,揭發一連串的真相。 
   
 
  ◎ 主要角色:(不能介紹太多,因為會破梗…)
 
    夜不語
    絕頂聰明的孤僻國中生,其詭異的命格,注定他一生都將遇上詭異事件。本身非常
    理性,習慣用科學的角度來解釋事情。有著旺盛的好奇心,一旦想要知道真相,便
    會固執而任性的做下去。本性自私,心機重,常會算計他人,也不太管他人死活。
           
    夜峰
    夜不語的表哥,在隔壁縣當刑警。本身也很聰明,有點小小的狡詐,但本質是很善
    良正直的。在第一部中,時常利用職務幫助夜不語。在「寶藏」中,是警局中唯一
    存活的人。因這件事的打擊,他誓言要查清真相,為同事們報仇。
       
    楊俊飛
    本身是世界頂尖的偵探,擁有一家偵探事務所,也是個理科天才。在「茶聖」中首
    度亮相,非常欣賞絕頂聰明的夜不語。年少時曾有過一場痛徹心扉的感情。

 
  ◎ 閱後心得:
 
    老實說,本人不喜歡介紹為完結的書,所以你可以發現,我介紹的書中,大多都是
    已經完結了。未完結的書呢,講好聽點,就像金魚的便便,都大了,還黏在上面,
    要掉不掉的情形,讓人很不爽。講粗俗點,則猶如男生做春夢做到一半,只差臨門
    一腳了,突然被打醒,超悶的……講那麼多幹嘛?對!這本目前出到第三部,尚未
    完結中。如果還沒完結,你幹嘛介紹呢?

    答案很簡單,因為老娘看不下去了!(以後也不會再碰~)

    這部書,我目前進度到第二部。我努力的想繼續看下去,但我實在不行了,我從第
    一部的第一集就開始忍,忍到第二部,我終於忍不下去了!有沒有發現,我沒有介
    紹女主角,不是不想介紹,因為根本沒女主角,都是一堆女配角!一堆免洗似的女
    配角。而且,有絕大多數都是被男主角夜不語的任性給直接或間接害死的。

    沒錯!我對夜不語的印象超差的,只覺得他是個聰明卻又愛做笨事的任性死小孩!
    總是為滿足自己的好奇,自私的任意妄為。我自認我自己對小說的各種行為接受力
    都很寬鬆,但第一部從頭到尾,他都沒學乖!沒有那種該記取教訓的智慧,只有種
    種不管他人死活的可惡舉止(最衰尾的永遠是悲慘的女配角群),這種人當主角,
    真是讓我有瘋狂撕書的衝動~

    總之,看到此書的男主角,我深深相信了一句話-「天才與白痴只有一線之隔!」
    我真的很想舉例他的自私行徑與白痴行為,但這會破梗,所以……我只能說,要看
    此書的人,請有被氣到吐血的心理準備。
   
    話說,他到第二部時,總算有稍稍學乖的態度了。知道不能再這樣任性,要不然總
    是害到別人。但是,我已經被前面的劇情折磨的快發瘋了,而且也不想再耗費腦力
    了!因為,我想看的是詭異或恐怖事件,不是推理事件好嘛~後面的劇情發展,根
    本已朝向推理事件走了,只差沒把書名改為:「夜不語詭秘推理檔案」。

    這部呢,去除掉男主角的因素外,其他都還不錯。常在劇情中介紹的故事或事件都
    很有趣。可是,後期感覺跟茅山後裔有種相似的作法。那就是引用一堆有的沒有的
    東西,講了落落長的一大段故事或案例,但跟故事內容的關係卻是還好,有種湊字
    數,或意圖加深其深度的感覺。有時看完,腦中三條線滑下…這麼簡單的東西,居
    然要用這麼多東西來賣弄,這些真的有必要嗎?倒不如將你的劇情更有張力,多加
    一些感情戲(友情、親情或愛情),增加一些糾葛,不要一堆免洗女配角。

    說了這麼多(應該是罵了這麼多…),到底是推薦還是不推薦呢?我想,這要看個
    人吧!喜歡推理及詭異故事的,還建議看這部(還有,要能忍受男主角!)。但只
    單純喜歡詭異事件來當休閒,不想一直想來想去的,就強烈不建議看這部啦~


  ◎ 作者的其他作品:
 
    - 小黑子(系列)
 
 
  ◎ 作者的個人空間: 
 
   
http://0rz.tw/UhN3Y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