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1-10

[過年] 美麗的鹿港小鎮

     
  


  鹿港是我們每次返鄉的必經之路,那兒,沒有華麗的高樓大廈,沒有喧鬧吵雜的
  擁擠人群,有的是一群群樸實的鹿港居民與熱情的歡迎。

  每當我回到這,我總有種鄉愁的情緒…
  夜晚的鹿港,好安靜,靜得讓我這城市鄉巴佬有些害怕
  但也有點享受這難得的寧靜

  鹿港的香客大樓,自建成後,一直是我回鹿港的最佳住宿選擇
  乾淨平價,但缺點是…訂房率太高了XD
  健忘的我們,常忘了事先訂房
  以致於到了鹿港後,總要可憐兮兮地不斷追問著櫃臺小姐…
  「請問…還有房間嗎?」
  但幸運的是,我們每次都剛好喬到房間……

  雖然喬房間的過程有點艱辛,心情必須隨著時間起起伏伏,無法安定
  但當接到房卡的那一刻,就感覺…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!

  這張相片,是我從10樓高的房間拍攝而成的
  我沒有高超的拍攝技術,只是單純的把我最喜歡的景色拍下來
  閃爍的家家燈火,映襯著美麗的黑夜
  寧靜美麗,是我對鹿港夜晚的感覺
  
  看著看著…
  偶然想起羅大佑的歌-「鹿港小鎮」
  
   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
   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

   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
   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




  想聽歌的我不禁遺憾…
  可惜手邊沒有個筆電,只能依稀著憑著印象哼著旋律
  繼續沈浸在鹿港的夜晚…
 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