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5-07

[醫療] 我也拒絕波蘭醫生!!

  
  
    這影片,是我從批踢踢的八卦版中看見的。看完後,我很感動,這學生說得太好了!
    尤其,當他說到醫師誓詞時,台下那些為你們子女哭訴的醫師前輩們,你們都不感到
    羞愧嗎?在過去慷慨激昂地教導學生的你們,面對學生這種詢問,真不感到羞恥嗎?
    (半途衝上去的某位家長,這種行為真的很糟…讓人很難不聯想到有其父必有…)

    其實,這件事的起源是有人公佈關於去波蘭學醫的一些內幕,如:紙上談兵學醫術。
    這件事隨著越來越多的爆料,逐漸讓網友沸騰起來,紛紛尋找相關資料加以佐證。最
    後,終於鬧上媒體了!因為對這些所謂的波蘭醫師的醫術有所質疑,民眾的反彈聲音
    漸大,有人建議修法,以保障我們國民未來就醫的權利。這時,那些當事人或其父母
    都紛紛跳出來反駁,甚至哭訴大家不公…



影片來源:TaiwanDr     
 

    就我個人坦白說,對不起,為了健康著想,我不想給從波蘭學依歸國的人看病!完全
    不想~

    或許在這些去的學生中,有些真的是很努力,當然,要給個機會,不能全盤否認…。
    所以,請你們接受修正醫師法。如果你真有認真學習,這種考試又何妨呢?但如果連
    這都考不過,這種人想當醫生…別說笑了!請再回去進修。醫生掌握的是人命,不是
    遊戲!並不是你今天說一句:「對不起,我沒學過這個…可以重來嗎?」

    當生命逝去時,就逝去了,不可能重來了…

    我覺得很無奈,這些送孩子去波蘭學醫的父母,竟有絕大部分的是醫生,有的甚至是
    知名醫師呢…明知醫生職務重要性的你們,將孩子送去外國拿學歷,沒有經過實習就
    回來,這樣子出來的人真的算得上是醫師嗎?(請摸著你們的良心回答!)而對於讓
    孩子走捷徑的想法,身為醫師的你們不覺得可恥嗎?

    現在,這種缺陷已經被披露了,但大家還是願意給機會,讓你們進行考試,證明自己
    的醫術是可以的,這還不夠好嗎?有必要出來到處哭訴社會不公嗎?有必要一直阻撓
    修法嗎?不過,說這好像也沒用…想想,能送孩子出國的,背景應該都很厚,唉…莫
    怪最近連新聞都沒了…

    倘若…最後修法仍沒辦法通過的話(因為是立委掌握修法權利…),那就請大家自己
    好好保重了,看醫前最好先查一下醫師資歷。(但若是緊急時,那就要靠運氣了…)

    最後…據說這些學生都立志當醫生,想行醫救人。他們的父母問大家:「為什麼不給
    他們機會呢?」這讓我想起一本言情小說,書中的女主角是一位冷漠的女護士,當住
    院的男主角抱怨她的冷漠,甚至罵他不像南丁格爾時,女主角只是酷酷的說:「X先
    生,請問熱心卻沒有專業技術的女護士跟有專業技術的冷漠女護士,請問你選誰?有
    熱心很好,但空有熱心沒有技術,只會讓你更痛苦,知道嗎?」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