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31

[介紹] BL大師-山田靫

 

    在N年前,「腐女」這詞還沒出現,BL正悄悄地入侵著出版業,不僅漫畫界被攻
    陷,連台灣言情小說界也出現了一系列的耽美小說。我還記得,那時因學校集會太
    久,無聊的我們,無視於台上熱情激昂的師長訓話,大家開始互相交換小說解悶。
    我剛好拿到的,便是言小界首批出版的耽美小說。紫色外皮,唯美的書皮,我完全
    沒想到這是一本BL小說。內容開始是敘述一位黑道老大因暗戀排骨店老闆,而去
    排骨店當員工…嗯~故事不錯,文句又通順。但看著看著,不對啊~怪怪的捏……
    直到中間炒飯時,我才發現…它是BL小說……囧

    個人喜歡在看文字的同時,一邊在腦中架構著畫面,當我架構俊男美女炒飯到一半
    的唯美畫面時,突然給我宣佈--報告長官,請修改畫面,是兩個男的在炒飯!

    你可以想像當時我多囧嗎?畫面一瞬間的變換衝擊……不僅額上三條線,頭上烏鴉
    成群飛過,背景一片慘白,夾雜著無數枯黃的落葉……
    (心中OS:該死!哪隻豬拿出來的?我要宰了他~)

    這便是我首次接觸BL的經驗,慘痛的經驗~也讓我有好多年排斥著BL相關內容
    的書籍。但你可以想見的,當週遭的同學踏上腐女之路時,你是很難倖免於難的…
    (我是出淤泥後被染得死死的…T△T)

    從另一位可惡的同學手中接過經典名作-「紐約‧紐約」,我已經朝著腐女之路匍
    匐前進…(我開始明白千秋王子被野田廢拉進變態森林的心情…XD)

    但老實說,有些作者真的很棒!稟持著「獨腐腐,不如眾腐腐」的心情,我決定介
    紹這位作者給大家~(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「沈默的秘密結社」的社員…XD)



圖片來源:停駐你心門      


  ◎ 漫畫家:
   
    山田靫(日文:山田ユギ)
 
 
  ◎ 作品集:(以台灣出版的為主) 
   
    停駐你心門(全兩冊,尖端)
    穿越心門愛上你(全一冊,尖端)
    放蕩的午後(全一冊,尖端)
    愛情的溫度(全一冊,尖端)
    誰說我愛你(全一冊,尖端)
    愛在何方(全一冊,尖端)
    情熱時光(全一冊,尖端)
    沒有愛的男人(全一冊,角川)
   
   
  ◎ 觀賞心得:
 
    他的畫風跟羅川真裡茂有點類似,都是偏寫實的畫風,但其實我以前很討厭這種畫
    風的,但因為他們的劇情都很棒,看久了反而覺得這種畫風也很不錯。話說,這位
    不愧是BL漫畫神級般的存在,劇情處理非常細膩,沒有刻意的悲情營造,適度而
    真實的感情敘述,讓人回味。有時偶來的橋段,讓人感到甜蜜極了~
   
    他的故事大多集中在上班族之間,作品中,我首推「停駐你心門」。目前出到第二
    集,也不清楚會不會再出,但這部實在太棒了!為學弟結婚而黯然神傷的永井,遇
    到有點腹黑的本田,兩人的戀情時而甜蜜,時而搞笑,尤其當大醋桶本田吃醋時,
    更是逗趣到不行~非常推薦!另一本-「穿越心門愛上你」是他的相關作品。是敘
    述本田哥哥的愛情故事,建議一起看會比較完整。

    還有,好消息是-這部作品已經動漫化了~
    當然,壞消息是-目前我們還無法看到啦~ <(T□T)> 嗚~

    我深深相信,如果你連續看了他一系列的作品後,你一定會不由自主的為他瘋狂!
    天啊!怎麼能寫出這麼好看的故事呢?當然,還有他還有很多很棒的作品,可惜都
    是單行本形式,而最令我怨念的是,台灣都沒代理出版…嗚嗚…
  
    如果你真的太想看他的作品的話,本人建議多使用谷歌大神…
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