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7-01

[旅遊] 美麗的龜山島之旅

   


   
    上週六被拉去參加我父親的同學會,這同學會很不容易,也很不簡單。這同學會已
    經維持十幾年,每年都會辦活動好讓大家聚在一起。他們曾經有好幾次規劃去龜山
    島參觀,但都因為天氣的因素(真衰!都是碰到颱風…),臨時取消。這次,他們
    仍不死心,不信邪的再辦龜山島之旅,雖然還是有颱風,但幸好終於成行了…XD

    其實,我本來不想出門的,只想宅在家裡吹冷氣,當我快樂的米蟲。但不幸地,被
    我父母連哄帶騙的要我參加,我只好壯烈報名了。當天早上六點,我背著背包,悶
    悶的前往集合地-台北車站。心想…唉~真想睡,誰會早上六點多去台北車站?!
    天啊!我也太悲慘了~那裡會有人嗎?當然,不只有人,人還爆多的。誰說台灣不
    景氣!到處跑團旅遊的那麼多人……

    在台灣,龜山倒是個管制區,所以,要去龜山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必須事先申請
    ,然後經過一大堆的手續才能成行。這也是為什麼我父母堅持我要報名的原因,因
    為他們怕我終其一生都如此宅,未來也可能懶得去龜山島…如今,既然難得有機會
    能參觀龜山島,那就衝吧!不過,我現在蠻感謝他們的堅持的。因為,那風景還真
    的不錯…

    話說,我們從台北車站出發,目的地是宜蘭某港口(囧…我忘了名字…)。那天真
    的蠻幸運的,雪山隧道一路暢通,順得不得了,四十分鐘左右就到達港口。四十分
    鐘?!沒錯!真是超快的!根據主辦人(宜蘭人)說,以前要走蘇花時,都至少要
    幾個小時,現在有了雪山隧道,真是方便省時多了。所以,那些規劃與建置雪山隧
    道的人真是太偉大了,真要好好感謝他們。

        註:雪山隧道的開挖,真的是世界排名數一數二艱難的工程。這
          十五年來,那些辛苦的人員,除了要開鑿著比鋼筋還堅硬的
          地層,更要面對不時的危險狀況。也因為他們所做的犧牲奉
          獻,這條全亞洲第二長的隧道才能誕生。探索頻道曾拍攝過
          它的紀錄片,非常的好看,很建議大家去看。
          (相關資料:http://tinyurl.com/q328bm



這是 Discovery 雪山隧道的影片第一段,其餘的請經由旁邊的選項點選觀看。




    歷經了半個小時,終於看見龜山島了。但是,還不能靠岸,因為要坐船繞著龜山島
    一圈,並由解說員來為大家進行生態解說。上面的影片是用我拍的照片所剪輯的。
    在環島的第一張,中間有細細的一條,那是烏龜的尾巴,據說會擺動呢~當然,那
    是因為洋流得緣故,導致他在不同的時節有不同的方向,因此有擺動之說。到了影
    片中斷,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美麗的陰陽海。因為海底溫泉的湧出,造就了獨特的陰
    陽海景觀。(若你乘船到那時,最好能摀住鼻子,因為好臭的硫磺味…)

    將近十點的時候,我們登陸了!經歷了查驗的手續,我們進入了龜山島內部。在過
    去的村邊,有一座湖,湖邊有座小涼亭,而湖的對面有座觀音像,看過去非常美麗
    ,我很開心的拍著照。但當解說員說因為鬧鬼才建造觀音像時,我手一邊照,心裡
    一邊抖著…(連我回來整理時都很怕,都不敢仔細看~XD)

    幽默的解說員(他真的超幽默的!)帶著我們沿著湖泊,一邊參觀一邊解說。最好
    笑的是,在隧道回程時,他非常正經的說……

「請大家走快一點,因為這隧道的燈是感應式的,三分鐘後就會熄滅。」

    大家沒有理他,繼續慢慢走。我則是半信半疑,但還是加緊腳步跟著他(我是走第
    二的),走到快出口時,他開始倒數了,我還心想最好有那麼準時……。而當他走
    到洞口的時候,他面無表情的大喊……

「燈要關了~~」

    說話的同時,他的手將某個類似總開關的東西拉下,頓時隧道一片黑暗,後面傳來
    陣陣驚叫……解說員在那偷笑,而我呢?我傻眼了…(好你個感應式燈泡……XD)

    最後,我們在個曾冒著冷泉的小池,洗洗手,讓不斷衝高的體溫降一下。老實說,
    真的超級冰涼的!好想直接跳下去,或是用水管將水偷渡回我家。一群人回到旅遊
    中心,買一根百吉冰棒(以前國小吃過的棒棒冰),吃著冰,休息一下,準備搭船
    回台灣。

    當然,接下來的行程還有到知名的五峰旗瀑布。那裡的瀑布真的很不錯,但要爬的
    超累的。最不幸的是,我都爬到頂端了,轉角就是最高的瀑布了,居然開始下起大
    雨……害我拍的照片都不是很清楚,有點糊糊的。後來,我還嘗試了第二次的泡湯
    (第一次的以不復記憶了…),因為沒帶泳裝,加上有點害羞,我們選擇的是兩人
    一間的私人泡湯房。說真的,疲憊了一天,洗個澡,再泡個湯,真的是超舒服的~

    最後,附上美麗但拍的糊糊的瀑布照片作結尾吧!(有機會的話,要去逛逛唷~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