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6-20

[YY] 重生1998

     
 
    嗯…其實這本老實說…就是經典YY書之一,但也不難看,個人甚至認為,這本對
    喜歡YY的女性讀者來說,應該是書荒時能看看來打發時間的作品。在充斥著種馬
    與後宮的YY書中,難得的專情男主。(雖然劇情比扯鈴還扯……)
  
  
   
  ◎ 作者:
 
    就是蘆葦(寫出專情男主…話說作者應該是女的)
 
 
  ◎ 作品:
 
    - 重生1998  
 
 
  ◎ 作品簡介:
 
    因為車禍,安分的公務員陸維回到了過去,回到16歲的過去……
   
    因為鬼差對其枉死的彌補,讓他擁有了過去所沒有的音樂天分,不斷利用這些天分
    與未來的記憶,他逐步成為了人們崇拜的音樂天才,也造就了致富的身價。另外,
    無意而為的修真,也讓他的身體起了不小的變化,更是使他在運動上展現優秀的才
    能。但除了修真外,音樂的天分與成就就像是泡沫一樣,看似輝煌,可卻都是建立
    他人的天分上,陸維心中隱隱的不安著……或許,哪天會失去……
   
    過去有很多遺憾,尤其是失去了所愛的她-康曉凌。珍惜著這機會,這一次他不再
    懦弱,因為嘗過失去她的痛,他勇敢追求,細細珍藏著與她的愛情。儘管有很多誘
    惑,但他仍堅定自己,因為,他不想再失去第二次了!
   
   
  ◎ 主要角色:
 
    陸維
    平凡卻喜好多元的公務員,典型的樣樣有興趣,但個個都不精。因為鬼差的補償,
    讓他擁有了許多天分,包括音樂、書法與運動天分。在一開始走錯了路,後來遭受
    沈痛的打擊,雖意志消沈,但由於對音樂的熱愛,讓他及時的悔悟,靠著對音樂的
    熱情,努力苦練,成為真正的鋼琴大師。對康曉凌十分專情,面對其他人的愛慕,
    雖感到歉咎,但只能裝著傻,迴避著她們的深情……
 
    康曉凌
    個性有些男孩子氣的開朗少女。對優秀學弟陸維的一往情深,有時令她感到自卑。
    始終默默支持著陸維,就算他失去一切光環,她仍不離不棄,始終相信。雖然有許
    多優秀女子環繞在陸維身邊,但只要他仍愛她,她就不會放棄,勇敢與他走下去。

    李德謙
    陸維在音樂上的啟蒙老師。教學認真,有教無類,雖然個性直接脾氣硬,但仍受學
    生愛戴與尊重。

    孔祥東
    現實中的存在人物,是中國知名的鋼琴藝術家。在小說中,擔任主角的老師,是個
    愛才習才的優秀鋼琴家,對陸維十分地好。在陸維遭逢劇變後,仍不離不棄,相信
    著徒弟,盡其所能地幫助他。

    魏曉凡
    中國貝多芬音樂的權威人物,是貝多芬音樂的狂熱者,甚至收集了全套貝多芬的手
    稿影本。在聽到陸維所彈奏的《月光》後,自願擔任陸維的老師。第一位帶領陸維
    進入貝多芬世界的老師。

    趙一鳴
    中國中宣部秘書科的官員。因為春晚的演唱與陸維結交,對陸維的天分十分看好。
    於公於私都幫助陸維不少。

    格拉夫曼
    科蒂斯音樂學院的院長。驚訝陸維的天分,並說服他進入科蒂斯音樂學院。是讓陸
    維真正成為音樂家的關鍵人物之一。

    紀辛(Evgeny Kissin)
    現實中,俄國的天才鋼琴家。在小說中,身為鋼琴界天之驕子的他,欣賞著陸維。
    基本上,礙於強大中國YY主義,在本書中成為主角的陪襯角色。(囧…扯吧!)
   
 
  ◎ 閱後心得:
 
    這本看到一半時,我腦中閃過了一句話-「扯!比扯鈴還扯啊~~~~」

    天啊!YY一堆虛擬人物就算了,連現實生活中的都全拉進來。更重要的是,連人
    名都一字不改。不知道若孔大師不幸看到此小說時,他會不會臉上三條線,嘴角扯
    啊扯~紀辛看完應該也會無言摔書吧!XDDD
   
    這部YY小說,剛開始劇情主現非常亂。一下子音樂,一下子書法,一下子運動…
    是要強調主角熱愛音樂的堅定嗎?但我覺得蠻多餘的,感覺像衝字數。再者,雖然
    想表現專業的感覺,但花太多篇幅在描寫音樂上,有點讓人眼睛會不自覺輕輕飄過
    去。另外,實在很有「中華一番」與「烘焙王」感覺說……
   
    其實,我不喜歡男主在小說抄襲別人音樂後還沾沾自喜的感覺,完全沒有慚愧或心
    虛。雖然後面遭受磨難時,有小愧疚一下,但我覺得那部分寫得很淺,並無深刻的
    悔悟感。只有男主命運很順與挫折描寫的很表面的感覺。另外,可能作者真的很有
    民族主意意識,也非常愛自己的國家吧!因為文化與國籍的不同,讓我在看到愛國
    的內容時,實在很難有共鳴。但我想,連日本都可以在漫畫中成為世界冠軍了,那
    大陸作者想在小說中YY一番,愛國一番也無可厚非啊~

    雖然誇張至極,但也因此讓我認識到不少音樂啦!我本身有個習慣,就是當小說中
    提到某首歌或曲子時,我就會馬上找到這首歌曲,一邊聽一邊看內文。這部小說讓
    我找得好辛苦啊~幸好有Y吐捕!很多音樂都是有聽過,但卻不清楚曲目。此外,
    裡面也有很多大陸歌曲,無論好不好聽,都是一種新鮮的體驗。雖然像上段所說,
    文化的不同,真得很難有共鳴。例如,騰格爾的歌曲,我只覺得實力很堅強,但聽
    來真的很難感受到歌中的含意(唉…我真的藝術感不好啊!)。不過,個人還蠻喜
    歡鳳凰傳奇的《月亮之上》,女生的聲音真的蠻特別的,很有草原的味道。



    雖然這部小說YY的很扯很扯,但我必須承認,我真的蠻討厭種馬或後宮文的~~
    (對!老娘就是女人!喜歡看專情文!)這部男主的專情,讓我蠻喜歡的,懂得憐
    取與珍惜眼前人,我就是喜歡!所以我最終是忍下這扯淡的YY內容,把小說看完
    了,有始有終啊!
   
 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