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9

[科幻] 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

 


圖片來源:宅厚米蟲的書櫃   


  ◎ 作者:
 
    田中芳樹
 
 
  ◎ 作品:
 
    - 藥師寺涼子怪奇事件簿
       第一部 魔天樓
       第二部 東京夜未眠
       第三部 巴黎妖都變
       第四部 克麗奧佩特拉的葬送
       第五部 黑蜘蛛島
       第六部 夜光曲     
 
 
  ◎ 作品簡介:
 
    日本的警察來源有二種,最普遍的一種是 Non-Career,另一種則是菁英制度領頭
    的Career官僚。身為Non-Career出身的主人翁泉田準一郎,體格好能力佳,但卻
    是警視廳中最不幸的人。肇因是他接到了上級的命令,被配屬到警視廳的頭號問題
    人物-「驅魔娘娘」藥師寺涼子的麾下。隨著擔任涼子的直屬手下起,泉田就經歷
    了一連串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。
 
    故事中也安排了一個與涼子個性相反的死對頭-室町由紀子。如果說涼子是警視廳
    的問題學生的話,那由紀子便是遵守規定,一絲不苟的風紀股長。常常對涼子不符
    規定的舉動說教,並和涼子對槓。當涼子解決怪奇案件時,她的任務通常是負責幫
    涼子編造辦事的藉口,並想個故事來對大眾說明(XD)。
   
   
  ◎ 主要角色:
 
    藥師寺涼子
    Career 菁英,職位是警視廳刑事部參事官,階級是警視。外號是連吸血鬼也退避
    三舍的「驅魔娘娘」。年輕貌美有自信,身材棒!喜歡穿著高跟鞋與迷你裙。據說
    掌握許多黑幕,讓她在警視廳中無往不利。另外,她也是亞洲最大保全公司的千金
    。死對頭是由紀子,弱點則是料理。
 
    泉田準一郎
    Non-Career 出身的的警部補,是涼子的直屬部下。經常被涼子賦予各式綽號,例
    如:助手A。戰鬥力極強,本來可以晉陞為SP,但是被涼子偷偷用特權將他安排
    成為自己的部下。因對感情十分遲鈍,所以並沒察覺涼子與由紀子對他的好感。時
    常在心中怨嘆,但在緊要關頭還是支持涼子,陪伴在她身邊。
 
    室町由紀子
    前警視總監之女,Career 菁英,也是涼子的頭號死對頭。是個個性一板一眼的和
    風美女。對泉田有所好感。被涼子冠上「巡迴演員由紀」的稱號。
 
    岸本明
    Career菁英(?!),是個愛好緊身衣戰士的御宅發燒友。雖然是由紀子的手下,
    但常被涼子利誘來為自己效力。是個遇事躲事,只顧自己安全的膽小鬼。泉田總是
    叫他「緊身癖」。
 
 
  ◎ 閱後心得:
 
    這部小說是我所買的第一套小說,對這套書的喜愛不言可喻。一開始是因為喜歡那
    不可一世的涼子,總是自信的面對眾人,做著大家不敢做的事。還有她那總是口嫌
    體正直的忠心屬下(泉田聽到別人用「忠心」這兩個字…應該會哭吧!XDD),一
    邊碎碎念,卻又一邊幫涼子完事的樣子,真的很好笑。尤其是在第三部中,議員怒
    問著泉田為何對涼子百依百順時,泉田的回答真是一絕,讓所有的人瞬間思考呈現
    停頓狀態(我覺得大家是傻眼了XD。至於回答是什麼,請自己去看書唷…)。
 
    在第一部與第二部中,兩人間的淡淡的曖昧感情,總是叫人著急。終於在第三部有
    點出來了,但無奈男主角實在是-太‧遲‧鈍‧了!!在宣告自己喜歡的人時,涼
    子依舊是涼子,霸氣十足啊~
 
         我不要求男人有錢有勢,我不在乎這些,因為我自己早就擁
         有了,而且以後只會持續增加。
 
         我喜歡的,是與敵人戰鬥的時候能夠放心背對著他的男人,
         除此之外就算他再怎麼土裡土氣、毫無情趣、不懂流行品味
         、連支舞也跳不好都沒關係。聽起來好像很糟糕,不過我可
         以忍耐,謙虛一點想想,其實我也有依賴別人的壞習慣。
 
    此話一出,眾人大概都知道涼子說的是誰,由紀子還瞄了泉田一眼,但咱們的泉田
    老兄聽完先是震驚於涼子承認自己有缺點,再來是疑惑涼子說的人是誰。說實話,
    真是超遲鈍的男人!但或許這也是泉田的魅力之一。
 
    現在這部作品已經漫畫與動畫化了,但我覺得看著小說搭配幾頁美美的插圖比較有
    感覺。我有看過幾本漫畫版的,但不是很喜歡。總覺得漫畫因需呈現乾淨美麗的畫
    面,常在劇情有做些修改,雖然主線未變,但有些趣味的對話或小情節卻不見了,
    真的很可惜(推薦一下這個漫畫家- 垣野內成美,她的吸血鬼系列很好看)。
 
    動畫版目前仍未在台播映,但非常不建議看過小說的讀者去看。個人看了有點傻眼
    ,劇情整個修改,最後還出現了複製人般的劇情,我還以為在看台灣霹靂火…
 
    目前原文小說已經出版到了第八部,台灣卻仍停留在第六部,從二00五年到現在
    ,這三年多的時間,很想問出版社到底在幹嘛?!真的很慢耶…
 
 
  ◎ 作者的其他作品:(實在太多了,所以只列出五部…)
 
    - 創龍傳
    - 銀河英雄傳說
    - 亞爾斯蘭戰記
    - 馬法爾年代記
    - 灼熱的龍騎兵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