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3-18

[玄幻] 琉璃美人煞

 
 

圖片來源:淘寶網      


  ◎ 作者:
 
    十四十四(十四郎)
 
 
  ◎ 作品:
 
    - 琉璃美人煞
       第一部 人如青蔥
       第二部 桃之夭夭               
       第三部 無心璇璣
       第四部 華夢驟裂
       第五部 鳳凰花開
       第六部 我本琉璃         
 
 
  ◎ 作品簡介:
 
    這又是一部牽扯到前世今生的玄幻小說。故事一開始就隱隱點破了女主角的身份,
    並與後面幾部的內容相呼應。
 
    女主角-璇璣,一個很懶很懶的女生,身為掌門人的女兒,卻非常懶得修練……。
    因為修真門派的簪花大會,結識了戴著面具,口條不清(說話都是三個字為一段)
    的男孩-司鳳。隨著大會的結束,兩小無猜的劇情也暫時告一段落。
   
    分開後的他們,在多年後相遇,經歷了許多事件。更在揭開門派的陰謀中,發現了
    前世今生的線索。前世的過往,並沒有隨著轉世而淡去,反而糾葛著今生的璇璣。
    在許多無端被捲進的事件中,為了自己的清白,也為了找尋真相,璇璣一步步的探
    索著前世的自己。
 
    其實,這部的主旨,我覺得是圍繞在「情」。司鳳對璇璣的真摯愛情;紫狐對無支
    祁的痴情不悔;敏言與司鳳近似兄弟的友情,這些都豐富了原本無聊的修真劇情。
 
    在主線中,璇璣對六師兄鍾敏言的淡淡迷戀,始終將他所送的小刀,擺在心口。面
    對司鳳對自己的誠摯情感,她只是接受。而司鳳一直以為,璇璣始終是個不懂情的
    孩子,他願意等,等到璇璣懂情為止。但當璇璣始終不懂何謂愛情時,他有些生氣
    ,甚至決定放棄一切,離她遠去。
 
    除了主線外,旁線的配角也有很多不錯的安排。璇璣的姊姊-玲瓏,自小與敏言兩
    人互相喜歡,但兩人也分別有感情的迷惑期。玲瓏迷惑於烏童對她的炙熱情感;敏
    言對璇璣的在意。年少的他們仍無法釐清自己的感情,隨著故事的推演,迷惑止於
    堅定的過程,是值得欣賞的部分。
 
 
  ◎ 主要角色:(角色太多了,所以只介紹幾個要角。這部蠻適合發展成電玩遊戲…)
 
    褚璇璣
    少陽派掌門之女。個性懶散,性情有點天然呆(個人覺得…),但總覺得自己會成
    仙。起初慕戀著敏言,但被司鳳所感動,誠心愛著司鳳。當遇到危急時刻,前世的
    性情與能力變會展現。靈獸是騰蛇。
   
    禹司鳳
    離澤宮宮主的弟子。個性沈默穩重,對璇璣非常痴情,也因璇璣的關係,被迫戴上
    不死木面具。與鐘敏言有著兄弟般的友情,私下視柳意歡為父親。靈獸是小銀花。
    (司鳳的前世很好玩,但不便在此爆雷…XD)
 
    褚玲瓏
    少陽派掌門之女,璇璣的姊姊。個性積極,喜歡表現自己,有點火爆。自小便愛跟
    鍾敏言鬥嘴,兩人是冤家般的兩小無猜。被烏童奪去魂魄,起初極度憎恨著烏童,
    但後來卻對烏童產生了一種又愛又恨的情感,在感情中迷惑不已。
 
    鍾敏言
    少陽派敏字輩的最小弟子。個性開朗頑皮,與玲瓏是鬥氣冤家,十分愛和她鬥嘴。
    是第一個發現璇璣異能的人。起初討厭璇璣,後來對璇機有些在意。因烏童的詭計
    ,而被逐出師門,並被元朗所利用。
 
    柳意歡
    曾是離澤宮的弟子。為了某些原因,偷走天界的寶物-天眼。個性放蕩不羈,但疼
    愛著司鳳,並將他視為己出。
 
    騰蛇
    天界的神獸。脾氣很壞,愛耍性子,非常愛吃,不小心被璇璣收為靈獸。他非常愛
    戰鬥,總是想跟無支祁戰鬥。在天界中,他誰都不甩,但非常尊敬白帝。後期,為
    了璇璣,跑回天界受刑。
 
    亭奴
    南海鮫人,原是天池中的仙人,因與璇璣的前世-戰神將軍有所交情,而被天界誣
    陷,墜落凡間。曾被轉世後的璇璣所救。
 
    無支祁
    曾大鬧天庭的猢猻,弱點是好色。因兄弟-元朗背叛,而被天界用八條定海鐵索關
    在地獄千年之久。武器是從天界所偷的均天策海。
 
    紫狐
    偷偷慕戀著無支祁,用盡方法得知無支祁被關的地方。個性很可愛,是個刀子口豆
    腐心的人。雖知無支祁不愛自己,但仍不悔地伴隨在他身邊。
 
    元朗
    是妖魔金翅鳥,平時喜怒不形於色。是無支祁的好兄弟,但因自己的猜忌而背叛了
    無支祁。為了某些目的,他建造離澤宮,意圖破壞定海鐵索。
 
 
  ◎ 閱後心得:
 
    這本小說,我還蠻喜歡的。不同於其他書中的主角,總是懶惰的璇璣,面對事情時
    的懶散態度,讓人又好氣又好笑。在故事架構上,這部小說很完整,但事件真的很
    多,有時看的很煩,心想著:「璇璣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開竅啊~~」
 
    在簡介時說過了,這部小說是以「情」為主。作者將戀愛的患得患失及迷惑都寫得
    很好,除了司鳳與紫狐從頭到尾的痴情外,玲瓏、璇璣與敏言,在感情世界的猶疑
    徘徊,真的很貼切。
 
    我特別想說說玲瓏的感情。我看了很多言情小說,通常會有種老梗是-虐戀。也就
    是說,劇情出現角色喜歡上虐待自己的人,特別是,當那些角色發現虐待者其實喜
    歡著自己時,那更是會發生這種老梗…。我雖然並不是很喜歡這種梗(因為我覺得
    虐戀是種很變態的梗…)。但剛開始出現烏童與玲瓏的劇情時,我就在猜會出現這
    種老梗,但可惜是不完全的。若不是烏童作惡太多的話,我倒覺得玲瓏與烏童間的
    描寫比較精彩而有張力,比起與敏言之間的描寫…
    (宅厚米蟲OS:…其實我覺得玲瓏跟烏童比較配…)
 
    當然,也不可忽略在友情方面的描寫。無支祁這個無心機的磊落男子,他以真摯的
    心去對待好兄弟元朗,但元朗卻因為嫉妒與猜疑,瘋狂地否認起這個兄弟,進而背
    叛他。當大家都為元朗的行為不齒時,故事後段描述卻顛覆了一些觀感。當璇璣等
    人看見元朗房間中,竟有一副副將無支祁樣貌雕琢得活靈活現的面具時,這時,才
    明白有些人是太過高傲了,但心其實似琉璃般脆弱。但我們往往只見高傲的外表,
    卻沒見到那顆心。這種人是很極端的,一旦有了猜疑,便會碎了。試想著,元朗在
    夜深人靜時,是否曾為這段情而後悔感傷呢?
 
    這本書在大陸已經出版了,而台灣也即將要出版了,由木馬文化出版。正式出版日
    是四月三日,但現在博客來已經開始預購了~至於我個人會不會買呢?我想,先等
    等看台灣的版本是如何的再說,因為之前的茅山後裔、驅魔人與寶珠鬼話的殷鑑仍
    不遠啊!衷心期望台灣的版本不要亂做刪改,也希望封面能有質感一些…要不,宅
    厚米蟲我又要投奔大陸書商的懷抱了…(上面的圖片是二種大陸版本的封面。)
 

    2009 . 06 . 28 更新
    話說,前陣子我才在觀望台灣出版的品質如何?現在就給大家看看台灣的封面吧~


圖片來源:宅厚米蟲家附近的租書店       
 
    漂亮嗎?我真的覺得還不錯,算是用心了~(我只喜歡第一集與第四集的封面…)
    內容我很懶得比對,但目前沒聽說什麼不好的消息,應該不久就會買來收藏。也希
    望未來台灣的出版業能出版更多精緻的好書,雖然注重內容很好,但精緻的包裝也
    是很必要的,強烈建議不要再用一堆漫畫插圖了啦~
    (覺得漫畫插圖真的很沒質感……當然,還是有有質感的漫畫插圖,但很少數…)
 
 
  ◎ 作者的其他作品:(都很好看…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。)
 
    - 伏神
    - 妖嬈亂
    - 十三春
    - 歡喜天
    - 妖魔傳說
    - 憐香惜玉錄
    - 跑跑江湖打打醬油
 
 
  ◎ 作者的個人空間: 
 
   
http://sq.qidian.com/Author/184111.aspx   


  
    
  
    對於本文章引用之詞句或圖片,如有問題或侵害到您的權益,懇請您告知,我將立
    即刪除,感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